同理他人的幽默心同理他人的幽默心笑是仁愛的表徵,快樂的源泉,親近別人的橋樑;有了笑,人類的感情就溝通了。──雪萊和諧的人際關係是現代人夢寐以求的事,因為這個社會的分工愈來愈縝密,使得人與人之間互賴的程度,相對的也愈來愈高了,大環境的改變也影響了群己關係,難怪,有關於人際相處的課題,便深受大眾結婚西裝重視與歡迎。人際關係的黃金法則──「要別人怎樣對你,自己先怎樣對別人。」要經營良好的人際關係,說穿了其實就是:「多用點『心』。」以下舉一實例說明:艾森豪將軍參加某餐會,會中安排演講節目,總共邀請五位貴賓致詞,艾森豪排在最後一位上台。前面四位,個個千言萬語、贅言連連,輪到艾森豪時,時間已近十點濾桶了,台下早已意態闌珊、興致缺缺。善體人意的艾森豪將軍一上台便說:「任何演講都會有句點,我就做為今晚演講的句點好了。」語畢鞠躬而退。可想而知,最少的話可以換來最多的掌聲以及最深的懷念。如果我們都能在幽默的同時,把我心換你心,經常互相關懷、體諒,讓人際相處多一份溫馨,社會必定會充滿溫情。曾經有一太平洋房屋位老師,在面對頑皮的學生時,並不生氣,反而告訴他們,自己年輕時也曾經作弄同學,不守校規,他先用自己的親身經驗讓學生知道,老師也和他們有過相同的過去,然後再告訴學生,自己後來如何努力達到人生目標,學生在無形中因為接受了老師的同理心,縮短了彼此的距離,因而同時接受了老師的規勸。同樣的,管理者若能澎湖民宿善用此原理,便可增加自己的親和力,提高部屬的認同感。幽默以愛為出發點真正的快樂,是對生活樂觀,對工作愉快,對事業興奮。──愛因斯坦幽默是以愛為出發點,表現一個人的爽朗、豁達、機智、心胸、涵養和願意與別人分享的快樂哲學。馬克吐溫曾說:「幽默的泉源並不是歡喜,而是悲傷。」人際相處中,幽默感的運用賣房子,雖然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,但是,幽默如果缺少寬容、悲憫、仁慈與愛,則將失去其人情味與人間味。以下便是一例:兇悍的女議員對英國首相邱吉爾極度不滿,大聲叫囂地說:「如果你是我丈夫的話,我一定會在早餐的咖啡裡下毒。」只見邱吉爾不慌不忙的回答:「是的,夫人。如果我是妳丈夫的話,我一定會把那杯咖啡喝下個人信貸去。」幽默絕非以指責、批判的言語來取勝,如果贏了口舌之快,卻輸了情誼,造成雙輸,那可划不來。而真正具有幽默感的智者,是很少與他人舌戰的,因為君子不逞一時口舌之快,自然也不在言與上針鋒相對了。因此唯有以「愛」為出發點的幽默,才是有智慧的幽默,才能創造彼此的雙贏與和諧。大家都說皮蛋有點傻,因此老賣屋是喜歡跟他開玩笑。大家常拿兩枚銅板讓他挑,一枚是五元的,另外一枚是十元的。他們說:「皮蛋,你喜歡拿哪一個,就拿那一個,但是你只能拿一個。」皮蛋總是拿那五塊錢的,每次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,覺得他太傻,不知道十塊比五塊多。有一次,一個好心的老太太問他:「皮蛋,你為甚麼總是拿五塊錢的?難道你不知道十帛琉塊錢比五塊多一倍呀!」皮蛋笑著說:「我知道啊!可是,要是我拿了十塊錢的,他們一定覺得不開心,以後就再也不會跟我開這樣的玩笑了。我拿十塊錢的,只能拿一次!拿五塊錢的,卻可以拿很多次唷!」【幽默點心集】◎小妮妮放學回到家,卻哭個不停。媽媽問,「小妮妮,妳為什麼哭呢?」小妮妮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回答澎湖民宿,「嗚…小玲說我的腿是蘿蔔腿啦!」媽媽說,「妳別聽小玲胡說,哪有蘿蔔像妳的腿這樣又粗又黑!」◎四個和尚在打禪,房間當中點了一根蠟燭,四人約定誰都不能說話。半天過去,眼看著蠟燭快熄滅了。第一個和尚忍不住開了口:「蠟燭快熄了。」第二個和尚接著說:「不是不能說話嗎?」第三個和尚說:「你們兩個不要說酒店兼職話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k94zki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